最新消息

成運電動巴士外銷鎖定5國 美國、巴拉圭進度較快

發布時間: 
工商 劉朱松報導
(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(左三)19日出席「2024智慧城市展」,親自參觀成運首次自主研發直驅中央馬達,並與成運董事長吳定發(右一)等人比讚同賀。圖/劉朱松)
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(左三)19日出席「2024智慧城市展」,親自參觀成運首次自主研發直驅中央馬達,並與成運董事長吳定發(右一)等人比讚同賀。圖/劉朱松

電動巴士大廠-成運汽車,將兵分三路,搶攻電動巴士商機。成運董事長吳定發19日在「2024智慧城市展」透露,公司標到「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旅客運輸系統」案,為期六年(含營運3年+保固6年),總金額17億元;另成運電動巴士外銷,將鎖定五個國家,包括美國、新加坡、日本、杜拜,及巴拉圭,公司將電巴送交測試,其中,以外銷美國與巴拉圭進度比較快。

吳定發表示,從柴油轉換為電動巴士,目的就是為地球永續環保而努力的同時,提供更安全友善的公共運具,這次公開全球第一台搭載Level 3智慧電動巴士,預計6月正式發表,其智慧駕駛輔助功能,將可大幅降低人工駕駛的事故發生率。吳定發認為,公司營運已開始損益兩平(Break-even),希望2024年底可轉虧為盈。成運總經理吳忠錫補充說,公司電巴以長途客運巴士為主,而電巴營運由虧轉盈車輛數門檻為250輛。至於示範型電巴數量,成運共交出示範型電巴249輛。

吳忠錫指出,成運電巴的馬達,早期採用西門子馬達,後來市區公車,採用東元的馬達,而公司最新「自駕雙頭巴士」,公司首次自主研發馬達,採用電動巴士450kW的直驅中央馬達,加上逆變器(Inverter)。其中,國產的直驅中央馬達,峰值效率達98%。

成運與車輛中心(ARTC)合作搭載Level 3的智慧電動巴士,將具備「ADAS Level」2~3,共計五大功能,除包含歐盟UN R79四大項功能-「修正車輛轉向功能、自動控制轉向功能、緊急轉向功能、車道變換輔助功能」,同時也具備歐盟UN R157自動車道維持功能。

吳定發強調,從柴油車轉換為電動巴士,目的就是為地球永續環保而努力的同時,也提供更安全友善的公共運具。另外,成運位在展場四樓推出的第二大亮點,就是「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旅客運輸系統(PMS)工程」,這是成運汽車去年底正式得標的重大公共工程案。

針對此全球第一座「類捷運自駕示範系統」,成運指出,三項特點,分別是「國門國車國造,桃機引領啟航」、「智軌電車技術,領銜全球」,及「符合ESG與SDGs趨勢,與世界接軌」,同時做到「車、駕、道、站、場、電、充」七位一體全方位解決方案。


原文連結:
成運電動巴士外銷鎖定5國 美國、巴拉圭進度較快 - 財經 - 工商 (chinatimes.com)